打不开的在ao3 ALiang1997

【烈圭】Heart(现实向)

李成烈在那扇门前站了很久,久到反复举起又放下的胳膊再也支撑不住,最终也还是没能敲响那扇门。他发了会儿呆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。

“我知道一家好吃的料理店,要一起去吗?”

几个小时前他在发送框里输入这句话,几个小时后它仍然在那。李成烈颤抖着手,逐字删掉它们,最后光标在那个“我”字后面跳动着。一个毫无意义的主语,没有勇气组成一句完整的话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,只是又有一种恐惧——一直以来他在面对金圣圭的时候都被这种恐惧所桎梏。或许是害怕被拒绝,又或许是别的。

这将是他们这次行程在日本的最后一个夜晚。几个小时后,他们就要乘坐同一班飞机飞回首尔,然后回到各自的家。李成烈想念合宿的日子,那时候他可以离金圣圭那么近——至少表面看来确实如此。而如今他想要见上金圣圭一面,却需要费尽心思来寻一个蹩脚的理由。

起初给金圣圭的消息常常得不到回应,李成烈想他可能是忙。虽然金圣圭是个懒人,虽然金圣圭在节目里常说平时很无聊没有事情做,每次李成烈找他却总是在忙呢。

李浩沅和金圣圭的家离得很近,李成烈知道他们经常会一起喝酒。而南优贤——李成烈不愿去想——也许此刻敲开门从房里走出来的是他也未可知。

“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——李成烈问不出口。且不论他能以何种姿态去问,这样的问题问出口李成烈自己都会觉得好笑。

是兄弟,是队友,是朋友。队伍里有人恰好和他一样喜欢男人、或者说喜欢金圣圭的概率能有多大?就像他喜欢金圣圭,而金圣圭也喜欢他的概率,能有……多大。

李成烈不是没有尝试过告白。在某次把金圣圭喊出来一起吃饭、却因为紧张而喝了太多酒、最后先对方醉了的时候,他抓着那人的手,靠在他的肩膀上,胡言乱语了很多。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了,他说圭哥呀,我……而后却听见金圣圭对着手机说,优贤啊,李成烈喝醉了,你来一趟吧。

优贤啊。

李成烈。

多么刺耳。

李成烈常想自己是不是早就被看穿了,这对金圣圭来说不是没有可能,正相反可能性很大。所以对他的邀约一直不予回应,所以一边若无其事一边又有所保留。

金圣圭会笑着对他说“加油啊”;在机场靠着他的肩膀不愿离开;也会踮起脚把耳机塞进他的耳朵里,戴着口罩只看见眉眼弯弯。

李成烈那个时候看着他,想着就在此时此刻,金圣圭,你会在想什么?

他无法拒绝,也根本不想拒绝。男人和男人之间最痛苦的关系,大概是那些理所当然的亲密,你甚至不敢称之为暧昧。而李成烈却宁愿如此。好像只要维持现状,也许有一天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似的。

李成烈看着那个“我”,知道自己可以再输入几个字来组成一个新的、依旧干瘪的句子,却永远不可能是“我爱你”。

“我想去买点东西。”李成烈咬着下唇,“带的日元不够了,哥陪我一起吧?”

这个理由听起来不错。最后他删了几个字,改成,“哥陪我一起呗”——这样被拒绝的几率会不会小一点?

只是到最后那个让他期待又害怕的“已读”也还是没有出现。

其实他早该想到。所以即使是难过,也只是一点点而已。

     
从酒店到关西机场的路程不算短,第二天李成烈起了个大早。

或者说他根本没怎么睡也不为过——夜里总是惊醒,只觉得是听见了消息回复的声音,而拿起手机来看——自然是什么也没有。就这样浑浑噩噩捱到了天亮。

用帽子压下一头睡得软趴趴的红发,把眼睛隐在帽檐的阴影里,这样看起来黑眼圈似乎就不那么瞩目了些。李成烈靠在车厢最里面打着盹儿,手机只拿出来翻看了一眼,又立刻放了回去。

发给金圣圭的消息后面出现了小小的“已读”,只是没有回应。也是,现在回应也没什么意义。耳朵和经纪人同李成种的对话衔接起来:“……他们不跟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谁和谁?不跟他们一起回去是要去哪儿?李成烈把脸隐在帽檐下,视线在车厢里每个人的脸上逡巡着。每个人都是一如往常的样子,金明洙专心对付手上的手卷寿司,李浩沅和张东雨一直聊个没完,李成种在看手机。

没有金圣圭。一起消失的还有南优贤。

李成烈的心直直地坠落下去。

“哥陪我一起呗。”

这究竟算什么呢。他在纠结痛苦自我折磨的时候,金圣圭大概和南优贤在一起,而现在所有人都了然的样子,又似乎只有他才不知道。

他想象不出金圣圭看见消息时的表情,又或者他只是匆匆瞥了一眼而已。他盼来了“已读”,如今却只像在嘲笑他。

一直到坐上飞机,李成烈始终低着头没有说一句话。

“成烈哥今天怎么这么安静?”李成种凑过来,看见李成烈一遍遍刷新推特,“哥是对社交软件重新燃起兴趣了吗?”

四周突然安静下来。李成烈抬头,看见几双眼神复杂的眼睛。他清了清嗓子,笑着冲李成种瞪回去,“怎么就允许你玩不允许我玩啦?嫌弃你哥年纪大了是不?”

一群人又开始叽叽喳喳,李成种嘟囔着“哥太过分了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”,这时候飞机上的广播响起来,就要起飞了。李成烈最后刷新了几下,一条新的消息蹦出来,他一时间怔住。

“圣圭欧巴最想和哪位成员一起生活呢?”

他匆忙关了手机。

飞机很快升上高空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李成烈透过舷窗看出去,大片白云堆积在视线尽头,天空蓝得吓人。很快他们就要飞过东海,离脚下这片土地越来越远。

而金圣圭和南优贤将留在这里。

李成烈却觉得他的路还长,他还能走很远。

“圣圭欧巴最想和哪位成员一起生活呢?”

“成烈。”

也许,也许。他颤抖着一颗心,捧着最渺茫的希望。

FIN.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想唱歌的阿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